兔兔伯爵

【盾冬】七十年代(7)——无风起浪

我们回到纽约时,事态已恶化的到了难以修复的情况。史蒂夫和吧唧都已经暂停了工作,而吧唧也回不了家,现在住在长岛东面史蒂夫的家中。

在这个事件中,获利最大的就是九头蛇那些敌视吧唧的男模,和,晨报公司。

泽莫,一个我们从未听说过的人,出现了。并且一击便击败了我们的朋友。

 

充满着明星秘事和无名小道消息的报纸,一直是热衷于窥探明星生活的人所喜爱的。而这次也不意外。不知情的人们在看过文章描述之后,转而向身边的人添油加醋的说出新的内容。在这其中,一个极度危险的身份出现了。

詹姆斯·巴恩斯,是苏联的间谍。这个空穴来风的身份,在一遍遍的说到后,成为了人们认为的真相。同性恋与间谍,这两个身份,使得愤怒的人们,举起了他们手中“正义”的火把,就像曾经的人们拿着火把烧死了他们认为是邪恶的女巫。

史蒂夫和吧唧的海报被飞快撤下,飘进了雨后低凹的水坑,成为人们不弄脏鞋的垫脚之物。

我感受到无限的凄凉。那些曾经喜爱他们的人们,在商场前聚集起来,他们痛斥同性恋的心理畸形,将二人的海报画上恶魔的标志,犄角、獠牙,红色的颜料涂抹着两人光彩照人的脸。

而认为吧唧是间谍的民众,则在政府前进行抗议。他们高喊着要审判詹姆斯·巴恩斯,将他处以极刑。

我从未见过如此大的事件,产生了恐惧。但是与史蒂夫家每日的通话,使我能放心一点。

但是这样的生活,也很快打破了。

 

“现在,趁着我还能做些事,说出哪个愿望吧”,在我快要遗忘这件事时,吧唧再次提了出来。他晦暗不明的眼中仿佛暗示了此后的惨剧,但是他此时也只是想要满足他曾经答应过我的事情。

我心底那个好奇的种子已然扎根,但是我开不了口。而吧唧看出了我的心情。

“那我说说我和史蒂夫的事情吧,”说起这个,他就露出了笑容。

“那还是很久之前的事儿了,那时候,我们都还在布鲁克林,我们小的时候就一直玩在一起。。。。”

他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词,我都牢牢记住了。他满是甜蜜的笑容,在谈及爱人时的眼神,这段时间他阴郁的心情在与他人诉说中逐渐好转起来。

 

我无条件的信任他,也敬仰他。从他向我递出的那杯香槟,穿越人群的那个眨眼,挥向伤害我的那些人的拳头中,他在我心中建立起了一个形象。就像是那一批批从欧洲乘船而来的人,隔着极远的距离看见女神像,而大声欢呼。

他就是值得我欢呼的偶像。


评论(5)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