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伯爵

【盾冬】七十年代(8)——离人

吧唧在第二天前往九头蛇公司签下保密协议,他选择离开这里,这个伤害了他的纽约。而前往欧洲的船票,就装在他上衣口袋中。史蒂夫随即来到这里,等到他结束之后,他们就将一起离开这里,坐船去瑞典的奥斯丁家族的封地,开启一段新的生活。

 

但是,当他站在街对面向我挥起那支冰淇淋时,一声巨响,期待中的美好的一起设想,就如同黑色地带的粉尘,破碎了。冰淇淋落到了地上,他也直直的倒下去。就在一片尖叫声中,我挤开围在前方的人群,奔到了吧唧的身边。

鲜血正从他的胸口涌出,很快染湿了衣服,他的口中也涌出了鲜红的血液。我感受到,他的身体正在逐渐冷去,他的生命正在消失。我天真的按住了他的伤口,但是鲜血沾满了我的双手,毫无用处。

他张着嘴。

“史蒂夫,我们,一起离开这里,”

他发出喃语,而后再听不见声音,眼神逐渐涣散,最终消失。

 

吧唧巴恩斯,并未没有见到爱人的最后一面,他虚空、涣散的眼神,逐渐看向纽约城的上空,最后消失。

他死在了纽约的街头,死在了我的眼前。

史蒂夫最终赶来,抱着尸体,不肯让人将他带走。无助的就坐在那里,紧紧的抱着他爱人,他一句话都没说,身上的衣服被血浸湿。

我无法形容当时的心情,心中仿佛是某个地方突然爆炸,使我的内心产生出无限的痛苦。不久之前,当吧唧向我倾诉的那个时刻,他是否就已经猜测到了这个未来结局。

 

 

持枪者是一名狂热的爱国分子,对于这样一个身份极有可能的是苏联间谍的知名人物,他铤而走险选择谋杀了他。确实,他很成功。

而在那Bucky死后, 我对纽约这个城市失去了一切的感觉,这个城市,满怀着不公,却又一派和谐。繁华的外表隐藏了内里不堪入目的肮脏。曾经满怀着对于纽约的希望来到这里,这时就有多厌恶这里的肮脏。

葬礼十分简单,只有几个亲近的人才能走进这里,这个繁华的宅邸。我们关停家中了所有钟表,用黑布将镜子遮住或将镜面对着墙,打开所有的门窗,打开所有的锁并解开所有的结。一支蜡烛孤零零的放在中间。而灵柩就在不远处。他的脸庞依旧如生,只是缺少了一丝血丝。而Steve就这样抚摸着爱人的脸,温热的毛巾一遍遍的擦拭他,不厌其烦。

整理衣服的时候,从上衣口袋中拿出的两张船票,被血浸湿,再也无法分开。

 

门外,那些令人厌恶的人,还不肯放过他们。他们还在捕捉每一个地方的细节,因为Steve将灵柩放在他自己的家中。

九头蛇的人并不如听闻的那般无情,Brock Rumlow到来的时候还引起了一阵风波。他拎着Steve的衣领,将他带到了隔壁,里面传出了Brock的吼叫。我们下意识的远离了那里。

不久,Brock Rumlow离开了,他回头看向灵柩,眼内有些闪光。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