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伯爵

【盾冬】假如他们生活在二十世纪

二战普通AU,假设血清不能延长寿命,他们在一起度过了平凡人的一生。设定史蒂夫的画画技能改成了大提琴技能,吧唧


大提琴浑厚的声音,在空荡的小小的教室里回荡。声音一时高昂,一时低沉。门外的人就这么站着,他站了很久,久到落下枯萎的松针已经在他的肩上和头顶堆积起来。

他几次想要握住把手,但是又触电般的弹开。他在害怕些什么。

十八岁的少年,为着即将到来的离别而感到伤感,却胆怯于向伙伴告别,这次他或许能鼓起勇气说出自己的心声,关于他的爱意。

站在这里,能听见教室里面的声音,拖动椅子,水流进喉咙,琴弦的震动。他退缩了,将写了很长时间的信,放在了门口。他理了理军装,大步的向战场走去。

二十四岁的青年,辗转经过很多地方,见过许多的人,他的身边短暂的停留了很多人,她们欢笑的谈论着生活,她们舞蹈在他的身边,闪烁的眼睛和性感的嘴唇,一丝都不能打动这个坚定的人。

子弹穿过他的脸颊,炮弹在他面前爆炸,他的贴身口袋里放着照片,在鲜血浸泡一切的地方,这是他的慰藉。军队发出了讣告,但是他活了下来,失去了手臂,空荡荡的左衣袖不停的晃动着,无时不刻的提醒着他过去经历的一切。他再也拿不了大提琴了,即使是琴头靠在肩上,也会滑落,更别提按动琴弦。

他终于回到了布鲁克林,他的父母和妹妹抱住了他,在人潮拥挤的火车站。巴蒂交给他一盒子的信件,里面全是史蒂夫在他离开之后写的信。

“他们说我们一定胜利了,却没告诉战争会让我们失去了什么。我,失去了你。”史蒂夫在最后一句话写道。在受到讣告后,他自愿经过了血清改造,变成了和以前那个小豆芽完全不一样的大个儿了,而后他也奔赴了战场。

1945年,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吧唧在车站等到了史蒂夫,人群中一个金发大个儿站在原地眺望,吧唧举起右手向他挥舞,他挤过人海抱住了他。空荡荡的左手让他有一秒的愣住了,但是他扶着吧唧的双肩,眼神坚定,“只要你回来就好。”

 

在接下来的很多年,他们都生活在一起。霍华德为吧唧做了一只金属的手臂,十分灵活。他现在也能拉琴了。

来做客的娜塔莎,欣赏着音乐。那充满喜悦的轻快的声音,回旋飘荡,想着远处、熙熙攘攘的街头,布鲁克林的住宅,飘进了匆匆归家的史蒂夫的心中。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