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伯爵

【盾冬】在时间长河里游泳

无论在什么时代,人们对于新生活的热情总是不能小视的。史蒂夫站在布鲁克林的街头,希望从那些瓦片砖墙之中找寻曾经他所熟悉的东西,但是他站了很久很久,也没有看出什么。

他唯一看到的,是人。

他的生活十分的平淡,一个超级英雄退出大家视线后那样正常的平淡,在布鲁克林过着近似于隐居的怀旧生活。他蓄了胡子,穿得和一般的老人一样,姑娘们没有再认出他来,转而开始向新的超级英雄们投向热烈的情感,新人们没有经历过那场战役,现在还充满了生命力,拥有很不寻常的超能力,不只是跑的很快和力气很大。

他,逐渐朽坏。

时间就像是一条河流,每个人都要从其中淌水而过。但是史蒂夫就像是一直浸泡在河里,偶尔会在一个地方停下一点点时间。

“要找一个和我有类似人生经历的人挺难的”,他还记得那个时候他信誓旦旦和娜塔莎说,不久之后,那个和他有着类似人生经历的人就出现了。就像是他在河里漂了很久,久到他都快忘记自己存在的意义了,然后一个人也顺着水流到达了他的身边,仔细一看,是他想念很久的人。

然后,那个人不见了,就在一眨眼的瞬间。

久而久之,日子回归平静,冲锋陷阵的人换了一波又一波,而一直作为旁观者的他并没有老去,在面貌上。时间对他的作用不是很大,只是在某个起床不经意照镜子的瞬间,他看见细微之处长出一丝皱纹。他为之感到欣喜。他又肩扛过很多的棺木,他们经过了河流,上了岸。

直到所有人的远去了,那过了很多年。他没有在住在布鲁克林,而是搬到了郊外去,一个几十年没有老去的人,会令人害怕。

被满是金色麦田包围的小屋子里住着,他遗忘了时间,时间也遗忘了他。直到有人将他从河中捞出来。

史蒂夫的记性很好,至少他没有遗忘眼前这人,还是少年模样。吧唧抱着他,“我一直在等你”,话堵在嗓子眼,史蒂夫却说不出来,他是否该回应些什么,他幻想过如果所有人能回来,他应该说些什么。“吧唧?”

“我们走吧”

“我们要去哪儿?”

“未来”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