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伯爵

【盾冬】失去名字的人

精神分裂的一个脑洞,有x男混入。感觉,不能带着脑看o(TヘTo)(521,我一直爱你)


一些人在睡梦中失去了什么东西,但是当他们醒来后,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直到时钟开始指向上班的时间,才有人发现问题所在。

我叫什么?

第一个发现这个问题的是一个保安,他正从夜班结束后开始交接,下一个工作的人喊他,而他全无反应,问题出来了。这个保安不知道自己叫什么,一点都想不起来。喊他的人也不知道他叫什么,用了“喂”表示,这个真不是什么礼貌的事情。

然后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这个问题,所有能证明名字的地方,像是被打上了马赛克,连同本人也不知道自己叫什么,他们的父母,他们的亲友,朋友,爱人。

复仇者联盟,啊不,前复仇者联盟,在清晨发现了这个问题,所有人里第一个发现的人是早睡早起爱锻炼的罗杰斯队长,他摇了摇身边的人,“快起床吧,??”他突然忘记了,睡在他身边的人叫什么,圆乎乎的大脸,胡子又长了些,一切都是熟悉的样子,但是,为什么他叫不出名字了。

他没有再去摇人,穿了衣服出来,坐在沙发里。他想不起来了好多人,索尔,托尼,娜塔莎,布鲁斯,罗迪,然后呢?走进了一个人,他就头一个不记得了,“come on,cap,你想不起我叫什么了吗?”陷在沙发里的人摇了摇头。

变成两个人坐在沙发里,然后进来一个高中生,“cap,你知道我叫什么吗?早上梅姨想不起来我的名字,我说我今天感觉身体不太好觉得自己不能去上课了,去向老师请假,老师也不知道我叫什么。好在还能用学号,不然我今天就要被算成旷课了。”沙发里现在坐了三个人。

“等等,为什么我们知道你叫什么?罗杰斯叔叔?”高中生像是发现了什么,突然跳了起来,看着史蒂夫“我知道我叫什么,我只是想不起我身边的人叫什么?”

正说着呢,早上还和史蒂夫睡一起的人走出来,他有一只酷炫的金属手臂,在从冰箱拿出冰牛奶倒了一杯准备喝,“早上不能喝冰牛奶”,老干部的关怀。

“不,史蒂夫,”帅气手臂男一饮而尽,嘴上留下了一个奶胡子。

“你还记得我叫什么!”史蒂夫冲过去抱住了对方的手臂,“当然了史蒂夫,为什么不记得你。”

高中生不想说他看见了美国队长的眼中开始泛泪花,但是在他所听闻的小道消息中,关于罗杰斯队长的爱人被九头蛇洗脑而使记忆损伤遗忘了队长多年的内容,十分清晰。他很清楚对方没有忘记自己,对于这个百岁老人是多么重要。他还是可以理解队长对于这个事情的重视性的。

但是现在,你们能分开吗。他身边的男子自觉的带上了墨镜,他还记得自己在内战的时候把他用蛛丝黏在地上,所以现在不给他一副墨镜戴戴算是小小的报复吗?

超级富豪醒来已经很迟了,正巧在走廊里遇到了刚从实验室出来的布鲁斯,两个人就昨天晚上睡前谈论的新型元素配合振金科技发展又开展了新一轮探讨。

两个人摇摇晃晃的从卧室走到了餐厅,还在厨房里站了一会儿。他们一点都没有发现客厅里满满的都是人。他们被吓了一跳,感觉自己突然像是闯进了某个邪教组织,所有人的目光突然凝聚在他们身上。

“史达克先生,你知道我们为什么记不起自己叫什么了吗?”其中最年轻的人最先提出了疑问。作为在场学历第二高的人,托尼将问题让给了学历第一高的人。在仔细思考了一下之后,布鲁斯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薛定谔的猫?”

“根据经典物理学,在盒子里必将发生这两个结果之一,猫或生或死,而外部观测者只有打开盒子才能知道里面的结果 。在量子的世界里,当盒子处于关闭状态,整个系统则一直保持不确定性的波态,即猫生死叠加。猫到底是死是活必须在盒子打开后,外部观测者观测时,物质以粒子形式表现后才能确定。”

“现在的情况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出现了这种问题。或者可以找人帮忙。”所有人都等着布鲁斯说出那个人是谁,他却摇了摇头,“看来他也陷入了同样的问题”

 

姓名对一个人的一生都会产生影响,但是史蒂夫即使是每一刻的都在注视着他的爱人,也丝毫不能想起什么。那是他从小到大一起长大的伙伴,在二战中他认为他已经死去,却一同到达了新的世纪。再后来,他即使意识到了他对于自己这一生都有着怎样重要的意义,发现了其实爱的人就在身边,而对方对于自己也是有着同样的感觉。就是这样一个重要的人,他却忘记了该怎样去呼唤他。这是一种十分无力的感觉,就像是雾气笼罩在他的面前,虽然那总有一天会散去,但是在那之前他目光所及的地方都是一片朦胧。他曾经大声的在纽约街头喊他的名字,虽然朋友们关于这件事还嘲笑过他,现在最老土的表白方法都要比这来的时髦,但是他十分怀念那个时刻。那距离上次见他已经过去七十年了。

他的爱人来安慰过他,“史蒂夫,这没什么,你看,现在你还记得我,我也记得你,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们总归是在一起面对。”他是他自童年时期的挚友,哪怕只是一个眼神他都知道对方在想些什么。他强行将嘴角显得不那么低下。

 

圣所静悄悄的,一个脸很长的男人手里拿着两个甜筒,他躲在一个小房间里。他清楚的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但是这也不能阻止他吃浩克甜蜜蜜甜筒的念头。反正在圣所里的还有一个人是管不了他的,没人能喊出他叫什么。

有人打了电话,“都什么时代了,还用手机联系”他接起电话,上面显示了‘托尼’。

听了半天,他懂了对方的意思。平行宇宙间的相互不干扰让信息可以完全独立与其他宇宙,而他之前在与多玛姆的战斗中就是借此取得了胜利。

“我们来谈谈吧”,长脸法师又一次对着多玛姆说道,对方看不清的脸明显拉了下来。

多玛姆的空间里没有时间,因为他身处多重宇宙。但是现在在地球上的人们为了这件事儿感到十分忧虑。很快就找到了答案,一个在遥远星球的人称灭霸的坏蛋,为了阻止自己的大女儿卡魔拉嫁给一个来历不明的野男人,用装有现实宝石和力量宝石的手套打了一个响指。结果就是,现在至少是一半的人失去了名字。不过倒是没随了灭霸的心愿,卡魔拉虽然叫不出她的那位传说有着地球一半血统的男友的名字了,但是私奔也还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他是有毒吗?要拆cp把我们的cp也一起拆了。他真不是一个好爸爸。”在对外说明了实情后,大家似乎都冷静了下来。

法师带来了好消息,如果能穿越到灭霸打响指的那个时点,阻止他,那一切就能避免了。但是普通人是无法承受时空旅行所带来肉体的压力。

洛基打了一个电话给查尔斯,向他借一个人。

大家在此之前只是互相听说过名字,而现在见面了有些显得拘束。由托尼简单的向摩根说了一下事情的经过后,由法师和他一同回到过去。

现在就是在等着他们的好消息了。

 

当清晨的太阳再次照耀纽约,史蒂夫睁开眼,看见的就是吧唧的脸,就如同之前很多年的清晨,他总是看到的那样。他想起来了,在电影院后巷为他赶跑坏人,和他一起挤在后备箱吃烤肠,一起打九头蛇,在纽约街头相距七十年的见面大声喊出对方的名字,在每个清晨的吻,他头发上熟悉的洗发水的味道,和自己身上的一样。

“吧唧,”其实只过去了一天,他就像是一辈子没有喊过他的名字,他又念了一次又一次。睡着的人弯起了嘴角,“史蒂夫,我已经醒了。”

还好,不是那句“谁tm是吧唧”。史蒂夫也笑了起来,将人搂紧怀里。

 

 

 

 

 

 

多玛姆

不能被观察到了——姓名不能被观察到了

多玛姆的空间里没有时间!

 

 

 

 

 

 

 

 

 

唯有真爱才能解除魔咒。


评论

热度(18)